当前位置:首页/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集团要闻
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铁投集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高层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办公区域消防安全工作,11月29日,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铁投集团在新办公区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高层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演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宛会东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俊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演练。

宛会东在作动员讲话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灾害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肃对待本次演练,以饱满的精神,有条不紊的姿态投入到演练中,切实提升对火灾安全隐患的认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预防扑救自救逃生实战能力。

随后,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为全体人员作消防知识和高层火灾疏散逃生知识培训,并开展了高层火灾疏散逃生实战演练和常用消防器材使用示范讲解。演练现场模拟办公楼突发火灾,立即启动火灾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疏散逃生,在消防队伍的支持下对高层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充分体现了集团干部职工在灾难面前顾全大局,服从指挥的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自救互救和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集团公司及物产集团公司、贵阳国际陆港公司、铁建置业公司、多式联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