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12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乡村振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宛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俊及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卫东主持会议并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名驻村第一书记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图片

宛会东总结回顾了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对2名驻村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健全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以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为抓手,明确发展思路。要立足帮扶村资源禀赋和优势,在发展产业上提供指导和帮助,努力支持帮扶村建立稳定的、可持续的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之路,逐步实现以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带动就业、以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带动群众增收、以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的良好格局。三要以项目实施为抓手,落实帮扶责任。要结合帮扶村实际精选帮扶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和推进过程中的调研指导,深化资金、人才、技术方面的帮扶,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乡村振兴各帮扶项目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集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团队成员以及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