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领域/铁路项目
瓮马铁路南北延伸线

 

  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南北延伸线由北延伸线瓮安至遵义段和南延伸线马场坪至都匀段组成,线路总长148.533km,投资估算总额104.52亿元,按国铁II级、单线、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其中,南延伸线起于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姜家坪站,经麻江、谷硐、都匀杨柳街,终于黔桂铁路新都匀站,线路长约48.9公里;北延伸线从川黔线的遵义地区阁老坝站南端引出,途径尚嵇、团溪、铁厂、珠藏、天文等,终点接入在建瓮马铁路的瓮安站,线路长约99.633公里。该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通车。

  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南北延伸线是完美体育365(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省2016年7月18日招商引资大会上重点推介项目之一。经省政府同意,项目采取PPP模式自建自营,由政府出资人与社会投资人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